close
【生活】惱人的細長項鍊收納架DIY~    

   

如果有人像我一樣,穿衣服沒搭首飾會抓狂的,櫃子裡有無數的首飾

那我相信大家一定也會有我以下的這些困擾:

(1) 細長項鍊每次收在拉鍊袋裡,拿出來都會打結,尤其是2層或3層的造型項鍊、或是鍊子很細的
(2) 超有氣質的短項鍊但鍊子又超細,收起來一定會打結
(3) 平日常常配戴的項鍊,懶得每次都收回袋子裡
(4) 趕時間的時候,非常不想從櫃子裡拿出一袋一袋的項鍊慢慢找


為了解決以上這些困擾,我稍微爬文了一下,決定要做屬於自己的項鍊掛飾喔!! 我有加上自己的一些小改良。
所以若有看過類似的DIY,可以再參考我的不同教法。

P.S:關於一般收納法,我這裡就不教了喔。比如說用拉鍊袋分裝、巧克力紙盒分類、收納盒分類等等


 
準備的材料如下…

      

(1) 麻繩一綑 ( 不一定要一綑啦,用不到那麼長) 
(2) 造型掛勾2個+3M無痕雙面膠
(3) 銀色圈圈數個 (材料行可找到,拍賣也有很多)
(4) 迴紋針數個 



首先,剪下需要的麻繩長度(建議可剪長一點,免得不夠長…) 

      

選一邊打結固定(建議打三個結左右)

      

打的結最好是大於銀色圈圈的大小

     

試綁在掛勾上看會不會滑動…

     

接著從繩子的另外一邊,套入2~3 個銀色圈圈

     

( 偷偷先預告…請原諒我有刮痕的怪灰色指甲油,這是為了下一篇指甲教學文做準備的喔…) 


     

在這個步驟,我是先把掛勾取下,比較好操作。

套入三個圈圈後,隔一小段距離再開始打結(也是一次打三個結比較大顆),這樣銀色圈圈就不會滑太遠

     

以此類推,就一直套圈圈+打三個結…

     

拿出迴紋針來,將開口往外折開

     

套入銀色圈圈裡…就完成了!!!!!!!

     


將麻繩拉緊掛在牆上(一定要拉緊)。馬雞只選了一半的部份打結,另一半我好懶得繼續打結,直接掛上迴紋針,哈


     

這時候大家一定會納悶,若可以直接掛迴紋針的話,幹嘛要辛苦穿銀色圈圈和打結呢?因為…

(1) 打結的話,迴紋針比較固定,不會因為項鍊的重量太重而最後都疊在一起(所以也才說麻繩一定要拉緊一點)

(2) 大家仔細看圖片喔,有穿銀色圈圈的,迴紋針剛剛外折的開口是正面像外,比較好掛東西,
      但是右邊直接穿迴紋針的地方,迴紋針外折的開口則是往旁邊斜… (看下面2圖)

     
       (迴紋針開口正面向外)


     
       (迴紋針開口向側面)


大家看出差別了嗎?迴紋針開口朝外的,馬雞個人是認為比較好掛啦,但是看個人喜好…但打結我是建議要打比較好喔,迴紋針比較不會滑來滑去



掛上項鍊 

     


有用打結固定的地方,我是會掛一些比較重的、或比較長的項鍊

    


另外右邊沒有打結的地方,我會掛一些較短的頸鍊或是手鍊、腳鍊

     


這樣是不是又美觀可愛,又方便拿取呢?? 

     




同場加映之(一)


馬雞在買材料時,看到了這個小玩意兒,好可愛阿小小的,一樣是可以掛幾副平常常戴的,懶得收到櫃子裡的耳環們(馬雞平常周間都好懶得整理,到周末才整理,但都堆在桌子上好亂喔,這樣掛起來很方便整齊又不佔空間)

     
      (下面的盒子是裝平常使用的戒指們…)


     



同場加映 (2)

買完東西以後,路過屈臣氏,想說手邊有顏色的護唇膏用完了,來補個貨吧,一進去看到這個系列大大的立架,上面寫著2件149元,心想…恩,便宜,圖片又誘人,直接毫不考膚的挑了橘色和莓果色…告訴自己其他東西都不要逛,省點錢,直接衝去結帳…

     

結果………

回去開心的要拆開來用時…看到後面的說明寫著… " 本產品帶有淡淡粉色,塗抹到唇部顯現…透…明…無…色"

……這…搞什麼鬼…買得我好心酸阿… 雖然我手邊也是缺一般的護唇膏,但這種棒狀的護唇膏,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夠力,傷心死了,改天跟大家介紹一款我最愛用的罐狀護唇膏喔,那個便宜的極品可是馬雞身邊友人們經過試用後都人手一罐的喔…

     

拉回正題…

今天就介紹到這裡了,希望這個項鍊收納架對大家來說很有用喔,謝謝收看

(注意:若是會氧化材質的項鍊,建議隔一段時間還是要收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