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教學】眼頭眼線總是畫不好看嗎? 馬雞來幫妳解惑!



眼頭眼線到底要怎麼畫? 尤其是圓眼人?

以前馬雞在網路上看了許多教學,還是無法幫我解惑
"我也知道原理是從眼頭往外畫約0.2-0.3mm,但就是畫不好看阿"

"假眼頭眼線角度抓不好,2眼總是不對襯"

其實我很驚訝我有一天可以在這裡教大家怎麼畫開眼頭的眼線

想當初曾經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一個超級知名的部落客
我問她到底要怎麼畫眼頭眼線
她完全不鳥我
後來我就下定決心要靠自己研究,不問別人了!

如果大家有和我一樣的困擾,希望今天馬雞能幫大家來解惑喔!





先來看一下馬雞的眼型
我的眼睛算是圓眼,當我沒有畫眼尾加長眼線時
畫完妝眼睛是會大大圓圓的一顆
所以如果要直接憑空靠技術畫假眼頭的出來,角度總是會抓不對…

馬雞小撇步:

笑!!!

什麼意思? 笑就能把眼頭畫好了嗎? 沒錯!!

來看步驟吧…


這是沒有笑的眼睛:




這是一點點微笑的眼睛:




這是大笑的眼睛:




請注意眼頭的地方…
是不是笑愈大時,眼頭愈尖??

我們就要邊笑著邊來畫眼頭!

假眼頭尖出來位置就是笑著的時候

眼睛自然擠出來的微笑眼頭角度…往前延伸

這樣就不需要憑空自已調整假眼頭的角度囉




因為其實大笑時的眼睛,眼頭的尖角自己就已經出現一點自然的陰影了

我們其實就是把陰影填滿,再往前延伸陰影的角度即可

而不是憑空在眼睛前面畫假的尖眼頭喔! 那樣角度就容易畫不好

所以眼頭眼線的秘訣在於… 延伸陰影的角度!!

 


 

首先,大家請笑著開始畫眼頭




笑著找出眼頭延伸出去的角度用眼線液筆點一下
(初學者可以用淺棕色的眉筆或眼線筆先畫淡淡的,最後再用眼線液描邊)

眼線筆我是用媚比琳的,無敵阿!!! 唯一一支可以畫內眼線的眼線液筆

馬雞曾經分享過這支喔


在這裡 【彩妝】媚比琳超激細抗暈眼線液-超好用!!! 






給大家看一下不同角度





接著就把剛剛點出來的黑點位置,與原來的眼線連接起來





如此就完成上面的眼頭眼線囉!





正面看過來的照片…





從微笑眼頭延伸出的角度眼線…





右眼也先完成上面的眼頭眼線



接下來要畫下眼線的眼頭




下眼頭畫眼線時

建議大家畫在眼瞼的位置(藍色箭頭指的那一條肉…)

長度不超過粉紅色線的長度

另外,也不建議大家將下眼線全部都畫在x 號的位置,也就是臉肉的位置
因為畫在臉肉上會比較妝感太重也會比較假
尤其是圓眼人,或是眼瞼比較外翻的

(所謂眼瞼比較外翻的就是像馬雞這樣,其實不用手去壓臉肉,眼瞼就已經往外翻了,而不是往上的角度)




眼瞼角度比較朝上的人,可以用手稍微把臉肉往下壓,好讓那塊眼瞼翻下來,會比較好畫





上下眼線連接起來之後,眼頭眼線就完成了~!!
(所以下眼線只有與上眼線的連接點會是在臉肉上)





像這樣,下眼線的眼頭畫要短短的一段就好了
尾端可以用棕色的眼線筆順著帶一下
比較不會感覺眼線結束的太突勿
(我忘記拍了………)





閉眼看的時候,眼頭眼線會稍微比較粗一點點









教學就這樣完成囉!!!!

以下就是一連串的照片,不一定是同一天拍照的,但眼頭畫法都一樣






  


這樣的眼頭畫法,加上眼尾拉長
整個眼睛變得長長的像貓一樣呢!

   



因為馬雞的眼睛比較圓,所以我並沒有把下眼線全框起來
反而是讓中段留白

這樣比較有把雙眼拉長的感覺,也才會有加長加大雙眼的效果

如果圓眼全框眼線
通常會變成有點兇,而且也不一定會有放大眼睛的效果呢




眼線畫得好,加大眼睛,連超大直徑的變色片,也不會顯得過大了喔
會感覺是…這女生的眼睛真的很大!

    




眼妝乾乾淨淨地,不會說畫了眼頭眼線就變台沒氣質!

  

最近真是愛上只貼眼尾的假睫毛了,哈哈,比較簡單也很自然!






這張應該比較有看得出來,我的下眼瞼有畫一點點棕色的眼線在上面
用金棕色的眼線筆加深膚白色的眼瞼,比較不會讓黑色眼線太突勿
確又不會像整條黑眼線一樣妝感太重



下面是的妝容是畫了比較再細一點的眼頭




不一定要畫粗粗黑黑的眼頭眼線呢!





也不一定需要往外延伸太長,只要上下眼線有連接起來就好








如果有些人連接上下眼線時會卡肉,可以把肉往鼻樑壓一下會比較好畫





  

一口氣把好多天的妝容都放上,最近都畫一樣的妝,只是有時用棕色,有時用紫紅色,
有時眼線粗一點,有時眼線細一點…大同小異xd




這張可以看得出來,我眼頭的眼線並沒有往外延伸太多
只像是加深了眼頭的陰影而已



但是整個眼睛就有立刻變尖,很自然的眼頭切割畫法!

    


就算頭髮綁起來想打扮年輕一點時,這樣畫也不會太豔麗



那今天的教學就到這裡結束了
大家上周末都有過了個快樂的聖誕節了嗎??
接下來的跨年大家要怎麼過呢?去哪裡party?

馬雞堂別趕在跨年party前,趕緊發了這一篇眼頭眼線教學
希望能幫助大家更美美的慶祝新年!


馬雞還為大家設計了2款簡易的雪花指彩,這星期會發文,敬請期待喔!!

【延伸閱讀】

【彩妝】馬雞的超簡易變色片眼妝! (開架彩妝即可完成!)

【變色片】 漫畫般的星茫玻璃眼珠-Miss Eye 水精靈 (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