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又是短裙短褲背心的季節!
大家有沒有把皮膚狀況準備好了呢?
馬雞身為古銅肌的女人,認為膚況的維持其實更是重要
皮膚已經黑了,如果又粗粗醜醜的,實在整個很沒質感呀!

來看一下今年馬雞補的新貨吧!

購買來源都是老梗…我最愛的86小鋪+屈臣士 (我真是平價美妝的專家了我xd)

介紹順序也是保養的順序,大家參考囉



【保養】夏日護膚保養大作戰 


1、去角質

YOKO 優菓天然SPA精油雙效去角質泡浴鹽







春夏的時候,每1至2星期,馬雞會去角質一次
冬天的時候,每3-4星期才會去角質一次

因為夏天比較容易出油流汗,去角質要比冬頻繁一些
如果皮膚上面累積厚厚的角質層,看起來就會黑黑髒髒的、質感比較不好
而且!!

保養品也比較不容易吸收

有些人如果有時候上乳液感覺都沒用,就可能是該去一下角質了喔





這個牌子有好多口味喔 我其實也看不懂是差別在哪裡
就隨意選了很保險香味的綠茶





我喜歡用浴鹽輕畫圈圈去角質,不喜歡用核果顆粒的那種

比較不會傷害肌膚,而且也去角質的比較仔細

另外買了三小包,想說旅行的時候可以帶出去用






我家沒有浴江,沒有把它當沐浴泡澡用,我單純的就把它拿來去角質用
以身體四肢的使用量上來說,下面照片大約是我用一隻手臂的量

(所以泡澡的用量多少? 我不知道喔xd)






對了,去角質切記一定要先將皮膚打溼狀況下至少5分鐘再開始去角質喔
不然對皮膚來說,其實是一種傷害呢(像擦傷一樣)


去完角質之後,皮膚就會比較亮了

(我示範好沒吸引力…)






2、乳液 與 按摩油

 馬雞洗完澡都會有擦乳液的習慣耶,不論春夏秋冬,不擦乳液不安心(強迫症)

話說,世界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呀

最近喜歡上用乳液+按摩油的方式擦乳液





先來看乳液

凡士林 SPF 24 PA++ 三重亮白防曬修護潤膚露

其實這瓶前2個月我就在小屈購入了,那時好像有這個牌子的特價
我眼尖發現了SPF 24 PA++幾個大字!

哇,太完美了,馬上放入手提籃裡xd

我實在平常上班出門很不情願用防曬乳
不僅在公司一整天皮膚感覺有負擔,又會毛孔阻塞

再者,我基本上熱愛我的古銅肌,我也不喜歡沒事就用SPF50的可怕高系數來防曬xd

所以這瓶對我來說太完美了

有基本的足夠的防曬系數,又是乳液

省時又一舉兩得! 又不會有皮膚負擔!


(後來買86的時候也在網站上看到了而且也便宜,噗,早知道一次在86買齊就好,直接送到家,就不用出門買xd)







帕瑪氏 全效修護精華油 8效合一 (含玫瑰精油配方)







我在擦乳液的時候,一定都會配合按摩的手法 (又是強迫症)

最近發現加上一些按摩油,按摩起來比較滑順,比較不會拉扯肌膚 (有些好的乳液吸收太快無法慢慢按摩)


這款按摩油號稱8效合一,感覺很優

我是覺得手感還不錯,按摩之後不會太有油感,熱天使用也很ok





用的量大概像這樣,5元大小的乳液量,配上2-3滴的精華油這樣






有防曬系數的乳液,當然不像超水乳液那樣好推,也不難推老實說,只是剛上的時候看起來好像很濃稠





但其實不會啦,也是一下就推開了,大概是我有加按摩油也有幫助xd






我說女人呀,像馬雞雖然很感謝老媽幫我生了一雙不粗的腿,但我也是很認真保養滴

真的有按摩有差

我都30多了,地心引力狂來找我,按摩更是不能偷懶了呀

 (  按摩油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它會讓皮膚有一點點光澤度,古銅肌好適合xd 看起來皮膚好好 )




(刺青那隻腿有擦,另一隻腿沒擦,光澤度和質感有差吧)




3、腳部保養


YOKO 優菓 腳底足部滋養修護霜


YOKO 優菓系列的產品,各各都好吸引我呀
但因為我在逼我自己改掉大存貨的壞習慣,所以這次少少的買了去角質和護腳霜而已.

其實是存貨櫃子已經滿了吧

(不然我會有會整套買下來省運費的習慣,哈)






四肢+身體的保養,要與手腳分開

因為手腳的角質層與身體的肌膚不同,如果只用身體的乳液來保養手部與腳部,會不夠力喔

所以腳就要專門用腳霜,手就要專門用護手








這款吸收也不錯,但皮膚保養尤其是手腳,是要耐心的漫長的等待才看得出差別的,我就不故意拍效果了

記得腳的兩側連接至腳踝的位置肌膚也要照顧到喔






4、 OPI 護手霜







護腳的說完了,就來看護手的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好用 OPI 指甲油,想必護手霜應該也很優! 抱著這種心態…就下手了






果然,好用xd

我愛上它的香味與吸收的快速!

好用的東西不用多說,但是因為它蠻大瓶的,我現在都放在公司裡用
隨身還是帶之前小屈買的嬌生護手霜






5、佳麗寶 除毛後護理乳液


除毛之後,皮膚較敏感,我都會另外用除毛護理乳液喔,用第二瓶了






除毛…是大家夏天最重要的肌膚課題之一吧

以腿毛來說,東方人小腿的腿毛較少,但還是要好好滴處理毛髮問題的

尤其是男友是阿卓仔時…阿卓仔很不喜歡腿毛,女孩兒們一定要注意xd












6、同場加映…伊澤靚 緊顏保溼冷敷劑






其實一開始入水這瓶只是因為我的寶藝冷敷劑用完惹xd 

加上我又"以為"它比較小瓶 (因為比較便宜) 所以想說,用一個夏天剛好...


結果貨送來的時候…大驚…

原來和寶藝一樣大耶,那也太便宜了…喔呵呵


使用心得:

緊顏我有一點無感,反而我感受到的是…

美白與清潔! 我是怪咖嗎?


我在用的時候,大概敷在臉上5-10分鐘之後,它剛收吸收,而且臉馬上亮白了一度

(話說雖然我是古銅肌不想要"美白",但透亮還很需要滴)

30分鐘後洗掉,居然有種清粉刺的感覺

因為洗完臉後,一些小粉刺有浮出來,很輕易的就可以用除痘棒處理掉小粉刺

奇妙吧!!

但是它使用起來很清涼,感覺成份上應該不像寶藝一樣連眼周都可以使用

只有這一點大家要注意喔!

(這種天氣用清涼的面膜好舒服)




以上就是我最近使用的保養品,分享給大家囉

但是,保養這種東西,實在是太見仁見智,和變色片一樣要提醒大家

一個人用好用的,不代表別人也也好用,別人覺得不好用的,不代表你用就也不好用

我只是寫我自己喜歡用的,自己用的感覺,大家還是要看自己的皮膚與需求來選購自己的保養品喔


但是…

大家真的…要記得按摩,不要懶,腿真的有按有差! 就沒有所謂的因人而異了

我一直重覆跟身邊的人這樣說,要切記! 知道嗎!!



(另一隻腿還是忘了擦乳液與按摩,膚色和腿的粗細還是有落差)



(後記)
 
最後跟大家分享,睡覺之前,馬雞一定會穿上它才睡覺,
連出國都帶著它,在飛機上也會穿著它
我個人覺得蠻有用滴喔







【延伸閱讀】


【仿妝】美日混血女神 ♥ 長谷川潤 ♥ 仿妝 

保養】回購率100% 冬日超保溼護唇膏 (兼) 變色唇蜜!! 



【粉絲團小禮物時間】


最後,我決定…要將這2包YOKO 優菓天然SPA精油雙效去角質泡浴鹽

送出來給大家啦!!







抽獎方式一如往昔…


快來加入馬雞的粉絲團分享美妝與聊感情吧





粉絲團上也會有比較多馬雞與阿布的生活大小事更新

請告訴馬雞你是


(1) 第幾個推? (2) 第幾個讚? 與 (3) 告訴我你的fb帳號

不過我更希望大家可以留言、聊天、交朋友

馬雞會抽二名送出上面的小禮物喲


謝謝各位,晚安啦! 愛你們





歡迎大家來 留言 + 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