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大家好,今天終於算是要半正式的介紹阿布出場了! 雖然一開始就放他一些沒形象的照片
但是他的個性就是這樣…所以…就真實呈現啦…

《阿布小檔案》

姓名:布來特(他的介紹台詞是…布來得彼特的布來特…)
國籍:加拿大
年紀:比馬雞小5歲! 但外國人比較老態,所以不太明顯xd
身份:師大特殊教育研究所學生
相識:從2008年初開始…



《靈感來源》

記得大概今年年初,不知道誰跟他分享了Domo君的卡通…阿布愛上了Domo。我也是
因為Domo君大大的傻傻的,會讓我聯想到阿布,所以domo也就變成了阿布的外號之一
(阿布的外號:
抹布的"布"布先生、阿布、帥布、大布、壯布(被逼的)、山頂洞人、野人、傻B、寶B…)

因此,幾個月以前,我們就決定他這次萬聖節的服裝,要來製作超大DOMO君造型!!



Domo 君的製作我們設定的流程是:

《先找紙箱》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找如此大的紙箱,因為通常那麼大的紙箱只有家電會有吧,
我們問遍了好多地方都沒有人要給我們,最後居然在家路口的機車行要到了! 開心!!

《永樂布市買材料》

紙箱找好後,才能確定尺寸,才知道要買多大塊的布來製作
東西都準備好之後,我們就來製作巨大Domo君吧!



首先,將紙箱再次用膠帶貼牢一點,接下來再正上方與左右2側開洞,好讓他把頭手伸出來



紙箱挖好之後,阿布就已經好開心了…哈哈,傻B



紙箱之外,其他準備的材料有:



身體:主體咖啡色毛球布
嘴巴:白色、紅色不織布
眼睛:超大紐扣2顆
手臂、腿:不要的T恤、褲子、鞋子(上面也要縫布)
手腳:棉花

耶…
棉花忘了拍,但大家也知道棉花長怎樣吧!

總花費:約1000元上下( 布好貴)


接下來就開始土法鍊鋼,辛苦的一塊一塊布裁剪好,一針一線的縫!!


     
全程都是都是馬雞我本人手工縫製,因為他野蠻人不搞針線這種女人事
但話說我也不敢讓他做太多,我很有控制慾,不能讓他破壞我的作品! 我會抓狂!


這種布我其實不知道它正確的學名,但是他縫起來挺簡單的,而且也不太需要技巧,也看不到收邊!



整個身體的部份,花了我2個晚上製作,因為好大隻縫起來好耗體力阿!!



牙齒部份是阿布剪的,我一開始覺得他剪太少顆牙了,
他還跟我爭說"Domo上下都各只有四顆牙!! 堅持的哩,我也不服輸的去找所有圖片來看

結果:他贏了,不虧是Domo 愛好者,觀察也太仔細了吧

但想也知道他不會剪得多好看,大小不一樣就算了,還彎彎曲曲的,可是我也累了,
而且牙齒大小不一樣也蠻可愛的,就幫他把邊邊修平整一點,然後將就縫上…


 眼睛是用超大紐扣縫上,其實應該再大一點,但這已經是我買得到最大的尺寸了
一顆要100多哩!@@



 Domo的身體一做完,我們就很幼稚+高興的趕快讓他來試穿一下有沒有fu
(另一隻眼睛我們本來想做眼罩的,所以還沒縫上)



休息2-3天之後,又鼓起耐心來,要開始四肢部份的製作…(手臂、小腿、手掌、腳)
其實是因為他那天晚上就要穿出去party了,我都還沒做好…臨時抱佛腳!快…!



手臂和小腿的部份,就直接將咖啡色布縫在衣褲上

手掌:DOMO的手腳都圓圓的好可愛,阿布很堅持要,所以我也幫他製作了手套與鞋套



手套直接縫在手臂上的布,但下方做了一個開口,好讓他把手伸出來喝酒 xd



這是圓圓的鞋套,哈哈,很可愛吧,弄了好久,好難做



手部一點點橢圓型,沒太圓…
因為其實做完Domo身體之後,我就發懶了,所以這些都是最後一天才做的,沒耐心再把手腳修圓!
但還是挺可愛的啦



最後在阿布要出門去萬聖節PARTY的前20分鐘,我才完全做好
在他趕時間的同時,我趕緊來拍個照!
免得穿出去一整晚後,回家的Domo不一定還會完好如初阿,那麼多人擠來擠去的!

 

看久了,阿布和Domo怎麼真的有點像阿! xd



終於做好之後,阿布開心的叫了大台的taxi 出發先去和朋友吃飯…
他們外國人很熱衷於萬聖節服裝,而且更愛一點不覺得丟臉的坐捷運(每年都這樣)




你們看,表情驕傲的哩!



他還躲在DOMO裡面,要準備嚇上車的人,但沒什麼人理他,哈,而且他朋友說
在台北車站還有一個阿媽指著他大叫說…

海棉寶寶 !!!  

其實當天也有很多人指著他大叫DOMO將、DOMO桑,但是…
都被阿布大聲不厭其煩的糾正:
是DOMO君!! 每一個人都要糾正耶!




他們幾個真的很瘋狂,真的也毫不在乎形象…

 這張我超愛的!可惜拍不太清楚!



首先第一站他們去了東區有名的ROOM18屋頂派對
(可憐的馬雞因為做domo花太多時間,阿布出門後我才開始裝扮,所以沒去成ROOM18)



看得出來阿布很熱愛他的服裝與party



後來我們去了世貿的萬獸派對。
照片上看得到我幫他做的手套開口很實用吧!

 變態Domo!!! 

馬雞當天的造型是網路上買的,幾百元而已,比租的便宜,以後還可以借朋友穿!

當天其實 很好玩,到處都是穿著特別服裝的人們,好有趣,但是…大家都只要跟DOMO合照啦,
完全沒有人理我!! 好可憐阿…

 當天有朋友跟阿布說,他每年都穿那麼大的服裝,累不累阿,明年換個輕鬆一點的吧!
我們才回想起…他真的每年的萬聖節服裝都很辛苦呢…來分享給大家看一下


這是去年的…"垃圾超人"



一定要在捷運遊街的外國人們…



這是前年的… 洗澡人


我好討厭男生穿這種背心,好俗,但他覺得這樣比較符合造型…好吧,隨便他啦
結果這個造型在LUXY有得到第三名喔,感謝大家捧場

最後,就以他白爛個性照片來收場吧



這2個鬼是當年LUXY門口的設計,他們專門請了2個人來扮鬼,讓大家來合照,結果
阿布他一屁股坐下去,都擠到人家了啦,但他們還是很專業的扮鬼耶,哈哈哈
大家都快笑死了!

 今年的萬聖節照片,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至我的相簿收看!
我只有拍朋友,沒有拍太多路人,不好意思找不認識的人照相,呵。
而且反正路人只要跟DOMO照像啦!!

萬聖節相本: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ag0813&book=11


《後記》

以前一直不太好意思介紹他,因為覺得這種異國戀也沒什麼好特別說出來的,
我不太喜歡刻意寫關於他的事,因為那還蠻私人的
而且我並不想讓大家覺得我有炫耀或是什麼企圖
但最近我決定部落格走向會開始以更生活化為主,讓大家多認識
除了教學文之類的馬雞的生活 !!
而且說真的,這幾年和阿布在一起之後,2個人一起學到了很多東西
無論是生活上、想法上、等等,希望分享給女孩兒們參考

所以以後可能會慢慢開始有一些教學文之外的文章了喔!!

希望大家還是會有興趣收看!



             如果喜歡今天的分享,幫馬雞推一下喔,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